世事荒芜 且装有闲

82年生的金智英

先看的小说,就文学水平而言略显一般,但题材值得鼓励。

看到电影的卡司的时候暗自期待,果然成片的效果令人满意。

观影过程有好几次差点哭出来。


太难了。


比起小说,电影的代入感更强,丈夫、母亲和结局的刻画更加温柔,小说的结局远没有这么好。

小说的结局里智英依旧会偶尔变成另一个人,依旧没有踏出反抗的第一步。电影里是一个些许看得到希望的结局,她开始给杂志写稿,她开始有勇气回击。孔侑演的丈夫简直是丧偶式育儿的学习榜样,尽管在某些方面依然在享受着特权,但是会为了智英的病情去请育儿假,他在尽他所能的帮助智英。智英的母亲美京的角色更加立体,无论是在父亲斥责智英没有找到工作就去嫁人的时候还是在知道智英的病情之后伤心的大哭的时候。

但电影的相对缓和,是有遗憾的,因为现实远比电影残酷的多。女性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歧视和遭受的不公正待遇,远比这多的多。




评论 ( 2 )

© Frances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